中国式教育

对于中国教育以前就想写,可是水平有限不知道从何下手。
中国教育让人最深切的体会就是完全没有趣味,既不鼓励学生通过思考、启发来学习,也不让学生去接触社会实际。让学生只为升学而学习,让老师,学校只为升学率而教学!让人感觉厌倦。也从不把道德和科学有机结合起来。 这种教育下,不培养出道德与知识水准脱离,创新与思维能力缺乏的人才叫怪。
到是政治从不马虎,看看这么多的理论思想就知道中国政治教育的严峻形势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这几年有多了个江泽民三个代表。我想这些现在都成为每个中国大学生的必修课了吧,不知道在美国是否有华盛顿主义,肯尼迪思想,杜鲁门理论。要是有就真服老美了,在如此多思想的重压下还能出这么多诺贝尔。想不通中国为什么出这么多一个 领导人一个领导人理论?照这样下去,恐怕过不了几年,中国大学生就会有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代表,胡锦涛XXX.............等等。
中国叫了这么多年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创新,素质教育。为何中国教育还是采用这种索然无味、填鸭式教育?也许政府的目地只是:把人打造成符合“社会”这个机器的零件罢了,就是所谓的河蟹社会吧。
附中美学生手则:
美国小学生守则:
1、总是称呼老师职位或尊姓。
2、按时或稍提前到课堂。
3、提问时举手
4、可以在你的座位上与老师讲话。
5、缺席时必须补上所缺的课业。向老师或同学请教。
6、如果因紧急事情离开学校,事先告诉你的老师并索取耽误的功课。
7、所有作业必须是你自己完成的。
8、考试不许作弊。
9、如果你听课有困难,可以约见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会高兴的帮你。
10、任何缺勤或迟到,需要出示家长的请假条。
11、唯一可以允许的缺勤理由是个人生病、家人亡故或宗教节日。其他原因呆在家里不上课都是违规。
12、当老师提问且没有提定某一学生回答时,知道答案的都应该举手。
      
中国小学生守则: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2、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遵守社会公德。
3、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勤思好问,乐于探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的活动。
4、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锻炼身体,讲究卫生。
5、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生活习惯文明健康。
6、积极参加劳动,勤俭朴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
7、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礼貌待人。
8、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关心他人。
9、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知错就改,有责任心。
10、热爱大自然,爱护生活环境。

评论

Unknown说…
从小就教导学生要和谐。
额,以前一直以为只是自己的IP被屏蔽呢?很久没有上了,现在总算搞定了,谢谢你们大家!你们的BLOG都搞得很好了哦!
额,以前一直以为只是自己的IP被屏蔽呢?很久没有上了,现在总算搞定了,谢谢你们大家!你们的BLOG都搞得很好了哦!
小鱼说…
这是由社会的意识形态不同,小学生要唱也要唱高调
Unknown说…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一点办法都没有!@
秋色天空说…
每一代领导人总喜欢留下自己的政治语录,以免自己下台后被人遗忘。

于是乎:
毛泽东思想(一代),
邓小平理论(二代),
三个代表(三代),
八荣八耻(四代)...
我不知道第五代领导人该如何取了。也怪胡主席,一下子将数提到八,下一个的基数难道要取:8*2=16?
大家有空帮我们国家未来领导人想想十六个是什么东西...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