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中国股市

中国股市经过一轮眩目的上涨,上证综合指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上涨了3倍,市场的总市值则上涨了5倍,达到2.6万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全国家庭银行存款总额。
股市上涨让广大股民变的盲目,可谓全面炒股。炒的大家看不到退路,也不想去看退路。是否是国民收入的提高,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储蓄意识,让社会上的流动资金越来越多,但是国家限定了各项投资,而这样就使无数的流动资金流向了房市,导致了房价的节节高升,紧接着国家打压房市,而这些犹如洪水一样的流动资金又流向股市,导致了股市的疯涨呢?这一切都是假设,没有人会为这一两年来到疯狂而感动奇怪。
也许托着中国股市的就是明年的奥运会,奥运会对于一个急于向世界展示的国家来说无疑是百年难道一遇的。这样的一个国家会向世界展示一个毫无生机,奄奄一息的股市吗?
现在中国的股市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随时会破裂的大泡沫。看着他人财富迅速获得与失去,期待与恐慌交织,让我向往的同时充满恐惧。这是机遇还是灾难?我们该向何处去?是否加入这疯狂的世界。如果泡沫破灭,有该怎么办?

评论

Unknown说…
我只知道国家肯定不会赔本,股市大涨,手续费没少赚。
你們中國.. 現在可以用博客了嗎?
Unknown说…
博客可以用啊
只是受到某些限制~比如我訪問你就要開代理才可以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