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奥运猪

做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一个炎黄子孙,恐怕没有不为中国实现百年梦想,终于争得奥运会主办权,并于明年八月八号正式拉开世界上最规模、最漂亮、最灿烂的比赛大幕而欣喜、自豪。
可是最近几周,看到有关中国专门为明年来华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养了猪的消息在中国众多网站上流传,而这则消息是2008年奥运会的独家猪肉供应商曝料的。这些猪被喂以有机饲料,每天还要体育锻炼,如此养猪为奥运。也只有中国政府才有此能耐,养奥运猪,奥运鸡,甚至于奥运会上的一起食品。只见为奥运向云层中撒播催化剂以驱散北京上空的污染,到打击签证违法问题以筛查出有可能在奥运会期间兴风作浪的不安定分子,再到大兴土木以打造出最辉煌的奥运设施,可谓不惜血本,务求明年8月的奥运会成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届。
在一个最近有关受污染的食品、危险或不人道的工作环境以及腐败官员的消息频频曝光的时候公布此消息。不知道政府有没考虑过广大国人,如此养猪不明摆着告诉国人原来大多的食肉者,每天都处于某种不可名状的“兴奋”之中。因为养奥运猪的原因就是怕食肉运动员无法通过兴奋剂检测。没想到是一个如此荒唐理由。这也间接的告诉了我,我每天吃的食品安全问题有多么严重。让我不禁要问:我还能吃什么?”
难道政府致力于解决运动员的吃肉问题之时,却不顾中国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问题?对这样的政府,我情愿中国没有获得奥运主办权。就如一位博客名为“十年砍柴”的人写道:“宁做奥运猪,莫为井下人!”。也许在河蟹的社会里只能如此了。
附:十年砍柴关于此事的评论已在天涯被删贴。

评论

Unknown说…
你也常看天涯啊,从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中国普通人吃的都是些什么垃圾了,连最好的出口食品都被退回,说实话,大家自求多福吧。
Unknown说…
没事就去天涯逛逛
我这个到是先在华尔街日报上看到了一篇此类文章,讲到了十年砍柴这个博友,可惜去天涯搜索时以被删除,没想到删的这么快
Yubao说…
谢谢你的来访,形势严峻的今天,不容易啊!
jackie teh说…
特地来多谢你抽空游览我的部落格。
秋色天空说…
今天你吃猪肉了吗?
看来奥运会期间,普通中国人想吃猪肉难了啊!
Lee说…
节日快乐.呵呵,奥运真的什么都特别~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