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央政治局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周一选举习近平与李克强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两人成为九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最年轻的委员。

现年64岁的中国国家主席、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以及现年65岁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再次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国共产党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会周一公布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

现年52岁的李克强现任中共辽宁省省委书记。外界普遍预计他此次将进入政治局,并有望在五年后成为中国的国家主席或总理的继任者。

习近平,现年54岁,现任中共上海市市委书记。他也被普遍认为此次将进入政治局,是成为下一届国家主席或总理的人选之一。

另外两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是上一届政治局委员。周永康,现年65岁,现任公安部长,他在中国的石油行业有着深厚的背景。贺国强,现年64岁,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长。

获得连任的政治局常委包括,现年66岁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委员长吴邦国,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63岁的李长春,以及现年67岁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gress)全国委员会主席贾庆林。

周日,五年一届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204位中央委员以及167位候补委员。他们将成为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任期直至下一届党代会。

评论

zikay说…
小伙子挺关心时事的!
Unknown说…
我就猜到习近平要进常委了。
秋色天空说…
楼上的真是高见!
不过,习都进上海市委了,能进中央常委也是理所当然了。
Unknown说…
其实习近平跟李克强在十七大前就呼声很高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