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论G8今年主题


今年八国峰会的主题是全球环境问题,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地球却在一步一步走向毁灭的边缘,森林被砍伐,海洋给污染,由于人类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等使地球变暖。
但是有些无聊的国家却在几年前毁约退出《京都议定书》,借口也很简单和直白经济问题,难道经济就那么重要可以忽视地球的未来,地球不是某个国家和某个人的,是生活在地球上所有生物的,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就颁给了美国前任副总统戈尔的《不可忽视的真相》,我想做为美国前副总统的戈尔在这部纪录片里所公布的资料绝对有说服力。里面的内容让我想起了04年的时候FOX发行的一部讲地球未来的电影《后天》,里面的场景给与我们深深的震撼,海啸,冰雹,龙卷风,冰河世纪。当不可阻挡的海啸轻易的冲进纽约时人类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原本以为这一切都是虚构的,是不可能。但当年东南亚的海啸却应证了这部电影讲的并非没有科学依据。
这里有一个统计;2003年,在欧洲有2万多人因气温过高死亡;美国创下龙卷风最高纪录,一个月中平均每天6次,而且据分析该数字还有可能被很快刷新;在过去30年里,热带气旋带来的死亡半数与洪水有关……到2050年125万种生物将会灭绝;美丽的自然景观将由于气温变暖而消失;由于气候变暖,各种疾病将在这个星球上大肆传播……希望这个不会成为现实

评论

netsonic说…
但愿不会,不过环境问题有些失控,人类并不一定能扭转过来
点点支持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