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黑鹰坠落

博客挑战赛第一篇~黑鹰坠落评论~走过路过的请给我投上宝贵的一票——点击下面链接进入: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user.html?u=db7cdc2a

在那首充满了非洲元素的 Hunger带领下我们走进了索马里~美丽的非洲之角,但是,饥饿,战乱,屠杀,所有文明世界最丑陋的东西都在这里肆无忌惮的滋生 。当电影画面渐渐的出现~给人的感受不是兴奋,是震撼与伤心。当联合国的救援物资运到,但来到确实死亡。在那里人命如草菅,有的只有枪。到这里这部电影就注定了是一部忧郁的电影,人性的丧失。在这里人们对遍地的尸体莫然。没有眼泪,只有疲惫的绝望。

说是战争片~我却认为更象一部纪录片。给我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战争是如此残酷,生命是如此脆弱,脆弱到令人心惊的程度。当子弹射入脑颅,鲜血尚未溅到地上;你的生命已逝去。在两个多小时的片长里给我们展示的足以让人终身难忘~惨烈、血腥。这里展示了在十五小时激战中美18名阵亡,而敌方却又上千人。让人感到战争的无奈和悲伤,更是恐惧。也许最能表现这部电影的也就只有里面的一首配乐——Mogadishu Blues。忧郁的不止是摩加迪沙更是美国。


对比中国的牺牲个人成就大局我喜欢美军那种leave no man behind的精神~美军的军魂,当看到黑鹰坠落~为了飞机上的伤兵而不惜代价~为了一具死体在枪林弹雨下都要从直升飞机里花一个小时取出来~谁看了不会对美军的这种军魂感到敬佩。无论生死,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同胞——让我想到了HBO的巨制兄弟连。

结尾字幕徐徐出现,配上以浓重鼻音哼 出的《星条旗永不落》,感人。


附:杜伦——被捕的飞行员1个星期后释放~可惜主动要求去建立防线保护的两名三角洲队员(舒中士和葛中士阵亡~授予荣誉战士)被索马里人民拖着游街示众。也正是这事件导致了美国两星期后退出索马里。
阵亡士兵照片: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143760/feedsky/jerome/~/gtsp/zt2/7d856/lnk.html

评论

秋色天空说…
这部片我看过.
从片子本身来看,的确蛮震憾人的.
但是我们也应该了解,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相比较,我比较喜欢 拯救大兵瑞恩
秋色天空说…
噢,别忘了给自己的主页上弄个拉票的链接.
虽然咱们重在参与,可是成绩也不要太差了,是吧?
加油加油加油!
秋色天空说…
投票地址不是那一个.
你进入后台,然后点下方的个人信息,进去后点邀请朋友给我投票,最下方有个链接地址.把这个地址放进去....这才是投标地址...
怎么FEEDSKY搞的投票地址这么麻烦?
zikay说…
一直都很想看这部片,但居然到现在都还没看过!这部片式根据美国的90年代在索马里的一次真实的行动来改编的,太经典了!
好像没有跟你成功投票,等你改好了再通知我吧!
Unknown说…
应该是这个链接吧
很喜欢看了N便——为了这个赛昨天又看了一遍
zikay说…
你真牛,居然又看了一遍!
投票成功!

另,我有美文发布!
Unknown说…
今天还要看遍硫磺岛的来信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