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丽人


这是一部沉闷的电影,我甚至后悔自己花十块钱买了这部DVD。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第三次放的时候能看完,第一次看了20分钟就无法忍受而换碟~第二次索性呼呼大睡了。以前在我的眼里奥斯卡最佳影片都是能够让人大呼过瘾的影片,让你在观看的时候深陷其中——所以我花了无数时间找齐了从80年到05年的所有奥斯卡最佳影片。看了才知道有些需要我们慢慢品尝。
我一直怀疑这个译名是否准确,因为他实在无法和这部电影联系的上。一个讲述美国中产阶级中年危机~年轻一代对未来困惑和迷茫的故事,三个年轻人两个家庭。
中产阶级这个我们追求的目标,当我们在羡慕美国的中产阶级生活和模仿的时候——好莱坞给了我们一个另类的中产阶级世界。电影从莱斯特对叙述开始——“我四十二岁。再有不到一年就会死去。当然,那会儿我还不知道。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已经死了。” 娓娓道来他们的生活~暗恋女儿同学而从新舒醒的莱斯特,一心存钱隆胸的女儿,事事追求完美的妻子,通过反对同性恋而隐藏自己同性恋倾向的退役军官和他吸毒贩毒的儿子。这一切都隐藏在了中产阶级的生活外表下。
这是一部从绝望中寻找希望的电影.里面有大量的经典台词,就像诗一样的美丽,特别是主人公在影片最后的独白.他告诉我们虽然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太多的无奈与愚蠢,但我们却不该放弃自己,因为这个世界太美丽!喜欢最后那个不断飘动的塑料袋,有点像阿甘里面的羽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