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巨鳄罗杰斯评中国股市

不知道是不是乔治•索罗斯忘记了败走香港的一幕。居然跑到中国来说三道四了。以下就是他对中国股市的看法。
投资巨鳄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周四表示,由于很多参与者缺乏投资经验,中国股市目前的健康状况不是很好,但只要谨慎从事,投资者还是可以从中挖掘获利机会的。

罗杰斯周三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国际金融投资博览会(Global Chinese Financial Forum)时向媒体表示,中国股市不太健康……每天的开户数数以万计,其中不乏盲目入市之人。他建议投资者对现在的中国股市要“非常、非常谨慎”,因为太多人在一窝蜂地做一件事。

不过,他同时表示,目前他还没有在中国市场抛售任何股票,上周甚至还买进了一些股票。这位与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同为量子基金(Quantum Fund)创始人的投资巨鳄看来是长期看好中国市场。

罗杰斯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府支持的行业,如铁路、水资源以及与环境有关的一些领域。他还表示,暂时遭到自然灾害或安全问题打击的公司反而存在买入机会,如食品类股。

罗杰斯同时警告道,由于过去十年间中国经济一直在蓬勃发展,新生代的市场参与者对于经济危机缺乏实战经验,一旦经济出现任何风吹草动,他们都有可能作出过度的反应。

除了金融市场问题可能引发的麻烦之外,罗杰斯表示,对中国而言一个主要忧患就是水资源问题。如果中国无法解决水资源的问题,其他就无从谈起。

罗杰斯还认为,大宗商品价格预计会持续走强,因此,中国政府应该对本国缺乏的一些关键资源进行投资,如原油和某些金属。

在提到中国正在筹建的外汇投资公司时,罗杰斯称,如果换作他的话,他会从战略和投资角度考虑买进原材料。他表示,历史经验表明,大宗商品强势一般会持续15-25年,因此当前这一轮大宗商品强势应该要到2014-2022年才会结束。

不过,他警告道,铜和铝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在投资时最好回避。他本人虽然没有在抛售,但至少目前不打算增仓。

罗杰斯还表示,投资百仕通(Blackstone)这样的公司或是国际市场上的金融产品可能是一个“可怕的错误”,要想对巨额外汇储备进行多样化管理的话,中国政府应该重点投资大宗商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