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危机殃及国人

在华尔街日报看到这篇文章,但是不知道是否真实客观。
中国政府上周宣布,禁止生产和出口含有有毒化学物质二甘醇成分的牙膏。而早在一个多月前,美国就宣布对此类中国产有毒牙膏采取行动,随后日本和其他国家也以健康安全为由纷纷对中国牙膏进行限制。

然而,中国政府并未下令召回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数百万只此种牙膏。实际上,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坚称,二甘醇含量在15.6%以下的牙膏是安全的,并呼吁消费者莫为此惊慌失措。

中国政府一方面禁止出口含二甘醇成分的牙膏,另一方面又允许这类牙膏在国内销售,由此可见,受中国公共健康安全隐患影响最大的还是中国自己的老百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即便是微量的二甘醇也会对人体健康有害,因此禁止在食品和药品中添加这种物质。而中国方面表示,从未接到与含二甘醇牙膏有关的致病和致死投诉。

国际社会越来越担心中国对出口商品监管不力可能会带来各种安全问题,而牙膏不过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因产品安全标准和执行水平差异而产生矛盾的诸多领域之一。

评论

秋色天空说…
个人认为:所谓的安全问题,其实本质上就是美国对中国低价产品实行的另一种反倾销策略!
但可悲的是,在国际市场上,中国一直是处在被舆论支配的地位,而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正是一个典型例子!
Yubao说…
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多方面的因素,不知谁对谁错!
房房说…
中国政府有花2400亿买了黑石集团的股份,对于美元的控制是有影响的.但低调进行中...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