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中华全国总工会


今日我在华尔街日报看到一篇关于中华全国总工会影响力在扩大的文章,让我也想对中国总工会说几句。 中国全国总工会做为在中国让政府唯一认可的工会组织,就是这样一个代表中国全球近四分之一工人的唯一代表,影响力却不怎么,唯一让我们经常关注的是关于加强其对在华跨国公司的影响力的报道。强迫在华跨国公司成立工会。
而做为工人代表全国总工会却并没有给广大的工人带来什么好处,我们工资水平是日本的1/24、美国的1/20。难怪会出现"8亿件衬衫换1架空客380"的豪言壮语,难道就因为中国全国总工会无权组织罢工或进行西方那样的集体薪资合同谈判,那这样的工会又有什么用呢?健可能只是为了增加对员工的控制吧,为了和谐吧。一切都让人无语。眼看国外的工会为了员工的福利可以不惜代价,罢工,谈判等等手段,影响力之大,不亚于政府组织。而在中国有些工厂员工福利却依靠着国外的某些机构,公司来改进,前段时间的富士康等等厂家却在国外某些公司的压力下大幅改进了员工的福利。这够让我我们无语吧?
而全总却一直阻挠在中国成立独立工会组织,对于中国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却无所作为,可笑还要强迫跨国公司建工会。也许这也是中国特色吧。无所作为也就罢了,可是最近奴工和童工的事情却不断的被披露,就前段时间还出现了震惊全国的山西奴工事件,让人心寒。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