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销售---感想

一转眼在保险公司销售车险已经半年了,在这里我思考了好多,难道真的只有靠欺骗才能出单,才能完成上面的任务。从开始的怀疑到后来的迷惑在到现在的无奈。我也一步步的走入了欺骗的世界。
很奇怪,我开始工作的我心里坚信不能骗人,迎来的是队里倒数第三的出单率,这一下子把我的打入了深渊。我才发现销售原来压力是那么多的大,当看到别人出单,自己却毫无起色的时候我心理就开始了转变。与其让别人骗还不如自己骗。骗真的很好用,购买车险有各式各样的人物.有贪小便宜的.有看重服务的.有看重价钱.看重保险公司品牌的不一而足。当我们第一次给客户打电话的时候,重要的不是出单而是了解这个人的心理。我记得一个客户特别爱贪小便宜,我第一次给他报的价格3200左右,除送一张汽车服务卡以外无任何东西,多次促成没任何希望,他不断重复的是其他保险公司送车载灭火器。而我也放弃了,叫我一个朋友用天平保险公司给他报价,价格稍贵只是服务卡加几十元的水果卷就OK了。晕!现在感觉真的只要有资源出单很简单,无非就是跟客户胡扯。比如现在很多都送送汽车服务卡,里面有一年三次免费拖车.换胎.泵电,代办年检等等十五项服务。拖车全国范围去他妈的限制的地方多了去,而且你只有在经济发达地区才能有此服务,因为偏远地区没服务网点,而且是双向30公里免费超过了不好意思每公里5元,代办年检只是派个人去车检所协助你,你还是要在那等着,代办不代办有什么区别呢?
卖车险就是管你有没有都说有就行,只要你会吹,会骗我想着个行业并不难。因为他们喜欢被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