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od Touch

在竞争近乎白热化的消费电子领域,某款品牌商品连续数年统治市场的状况实属罕见。然而,即将迎来六岁生日的苹果公司(Apple Inc.) iPod媒体播放器却做到了长盛不衰;原因之一就在于其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

围 绕iPod所进行的最近一次创新把产品系列从三款增加到了四款,在这些产品中,价格下至79美元、上至399美元,存储空间最小为1G(约存储240首歌 曲)、最大为160G(最多可存储4万首歌曲)。而这还不包括苹果公司大力宣传的、集成了iPod强大功能的手机产品iPhone。

目 前iPod家族有添了最新成员──大屏幕的iPod Touch.他具备了Wi-Fi无线上网功能,并用 摸屏取代了iPod著名的 摸转轮(Click Wheel)。8G的iPod Touch售价为299美元,比具有相同存储空间的iPhone便宜了100美元。16G的iPod Touch售399美元。

与 较早推出的iPod系列产品一样,iPod Touch外形典雅,功能强大,不仅可以出色地运行苹果公司为Windows和Mac个人电脑用户开发的免费iTunes软件,还可以与该公司基于电脑的 网上iTunes商店(iTunes Store)联网,该网站供付费下载的歌曲和电视节目数量居同类合法网站之首。

不仅如此,iPod Touch还以无线接入的方式实现了iTunes商店功能。这种网上音乐商店名为iTunes Wi-Fi Music Store,提供多达600万首歌曲,价格与通过电脑上网购买相同。iPhone不久也将集成这种便携式商店的功能。

iPod Touch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部不能打电话的iPhone。它美观、轻薄、黑色的长方形外壳配上3.5英寸的大屏幕,与iPhone优雅的屏幕具有相同的尺寸和分辨率。不过iPod Touch机身更轻薄,也略显短小。

与iPhone 类似,iPod Touch表面也只有一个按键,即“Home”键。按键后可以进入主菜单,显示出一系列漂亮的正方形图标;并且,iPod Touch在机身上缘也有一个开关键,这点和iPhone一样。几乎所有其他功能都是由苹果公司新开发的“multitouch” 摸屏控制的, 摸屏上还有用于文字输入的虚拟键盘。

然而,与iPhone所不同的是,iPod Touch没有音量控制键,耳塞上也没有控制暂停和跳转的按键。所以,用户只能通过 摸屏来控制音乐的播放、暂停和跳转。但iPod Touch的一个特性可以使以上这些操作变得简单,而iPhone还不具备这种特性(至少目前是这样):当双击Home键时,音乐控制面板就会出现在 摸屏上,即便 摸屏原本处于关闭状态也无妨。不过,当用户把iPod Touch放在衣袋或手提包中时,就无法通过动动手指头来实现播放控制了。

根据目前以知的测试,iPod Touch的音乐和视频回放表现完美,图片浏览亦是如此。网页浏览器、YouTube视频播放器和上述新版iTunes音乐商店等Wi-Fi功能也有上佳表现。

与iPhone 相比,iPod Touch缺少某些面向互联网的功能,而这些功能对于Wi-Fi而言易如反掌。它缺少iPhone所具备的电子邮件、绘图、股市行情追踪和天气预报功能。 不过,它的键盘上有个功能却是iPhone所没有的,与黑莓手机(BlackBerry)类似,iPod Touch用户也可以双击空格键来输入句号。

苹果公司称推出iPod Touch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体现iPod的典型功能,而非全盘复制iPhone;iPod Touch中集成网页浏览器的功能,仅仅是为了在某些需要登录屏的地方,用户可以通过Wi-Fi在手机音乐商店中购物。

但是一个功能强大、集成了Wi -Fi功能、还有个大屏幕的电子产品却抛开了电子邮件等功能,简直可笑,就算用户仍然可以使用基于网络的 电子邮件程序来实现相应功能。也许苹果公司这么做是因为担心价格低廉的iPod Touch集成了这些功能的话,将会对iPhone构成太大竞争。实际上,假如有人能把网络电话功能集成到iPod Touch上,那倒可能对iPhone形成更大的威胁,因为iPhone的通讯服务绑定了唯一一家手机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苹果公司称iPod Touch充满电后,即使是在Wi-Fi打开的状态下,仍可以播放音乐长达22小时,播放视频5小时。根据其他款的iPod,包括新推出的Nano,都在电池使用时间方面轻而 易举地超出了苹果公司标定的数据。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

尽管iPod Touch有些缺点,但它仍堪称一款出色的媒体播放器,而在音乐视频的播放和选购方面,iPod仍提供了最佳的点对点便携式解决方案。

评论

秋色天空说…
会有多少人买Ipod touch呢?
和IPHONE比,8G版的二者差价仅100美元,是我就宁愿买个Iphone.
现在Iphone的软破解也已经没问题了。谁愿意随身同时带个IPHONE和IPOD TOUCH呢?
匿名说…
IPHONE不知道何时上事
等的辛苦啊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