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哥哥)

英文:Leslie Cheung
生日:1956年9月12日
原籍:广东   血型:O型
星座:处女座  身高:1.75米
别名:哥哥(合演《倩女幽魂》的王祖贤如此称呼他,自始四周的人也改称他这个名字)
四年前的愚人节,电视里说张国荣跳楼身亡,我笑笑当做愚人节新闻.
可是一切是真的,他为什么选择了离去???????????
我第一次接触是看《倩女幽魂》,他演的宁采臣,是一个乱世中的书生,辛苦工作却不能谋生,命运无法由自己掌握,爱人和自己终究离别!我总是疑心这是我们茫茫众生的写照,我们生活在世上,不如意事却十有八九,只能随波逐流,看不清未来,所谓掌控命运,恐怕只有极少数强人可以如此宣称吧!在《倩女幽魂》II中,更是作为大救星,杀死老怪,终为宁采臣成就了一段姻缘,最后更是带着宁采臣夫妇驰向那亮丽的远方。有如此强援,在片中宁采臣才得以尽显自己内心本色,展现出一个真实的自己。我等众生,既没有侠客相救,所以只能用坚硬的壳护住自己,期望能少受伤害吧。
接着我看了他的所以电影,在阿飞正传中玩世不恭,一心想寻母的浪子,在《纵横四海》中他和红姑那段共舞,短短几个镜头,挡不住浑身的灵气。<<霸王别姬>>里的惊艳和敢爱敢恨.
正如《阿飞正传》里的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 它只能一直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 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也许是他太累了,想休息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