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索赔

有位客户丢失一爱车,已上全险,找保险公司索赔,未果,保险公司拒赔理由:到车管所查询,此车未年检。
  案例分析:保险公司所做所为,十分合理,于保险合同条文也有根据:保险只对合格车辆生效,对于未年检的车辆只能视为不合格车辆,就算您保养的再好也没用,结果只能是丢了白丢,保险也上了白上,顶多退回保险现金价值。
  案例结论:您的爱车,千万要按时年检,切不可后延,否则,罚款事小,拒赔事大,此时即使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第三者损失,也将由您自己承担,保险白买了 :忙可延后一个月。
  案例解决办法:按时年检,即使是一天,也不要晚;
  如果真的发生不幸,也要记住千万不要立即报案,尽快花银子把验车手续补齐后再办理报案索赔手续!
  保险案例二:
  与上相通,驾驶员年审未做的请注意了,您在驾驶中发生的一切问题,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理由与上例相似,恕不赘述。
  
  保险案例三:
  这是一个经常被问到的问题:我的车刚买,还没有上牌照,保险是否生效
  解释:
  车辆在出险时,保险车辆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保险车辆须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二是在规定期间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检验合格。
  但一般经特别约定对规定需先保险后检验核发号牌的新车辆可负责车损险和三责险。
  所以,这时您的车丢了就算倒霉了,撞了人啥的还算凑合有保险公司给您顶着,现在清楚了吧!
  
  保险索赔证明材料原则:
  保险索赔时分几种情况
  1,事故经交通队出面解决的
  
  由交通队出具处罚单或调解书,经法院判决的,用判决书即可。
  这些材料绝对好使,在保险公司肯定一路绿灯。放心索赔好了
  
  2,在小区内发生事故的
  重大事故:即车损严重的,还是要到交通队开证明,很麻烦
  
  一般剐蹭:到小区物业开证明,因为经常受怀疑,一般也很麻烦
  所以,最好报案时报在城市道路上,否则你会很惨。
  
  3,在道路上发生小事故的,包括停车时的剐蹭
  (此类事故坛中dx发生的最多)
  此类需要证明的原则是:是否涉及第三方
  
  如涉及第三方赔付的,还是需要交通队证明。
  
  如事故双方自行了断的,可以在索赔时注明:事故第三方自修,然后按车损险中的自责索赔,保险公司要是让您到交通队开证明,您一定得咬住了别松口,就说没地儿开去,保险公司一般也不会太较真。
  
  4,最背的人
  如果被别的车撞到后,肇事车逃逸,无法查找
  情况严重的就比较麻烦,要通过交通队解决,可以由保险公司代位追偿。
  
  不严重的话,最好也是以自责来解决索赔问题,而且要在索赔时注意到车身是否粘有对方车油漆,以及撞的方向,一定得自圆其说,保险公司那帮家伙可不是吃干饭的。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报案时一定要在48小时内报案,否则有可能直接被拒赔!!切记,切记,不在48之内也要说成48啊 !
自己感觉保险公司里面最麻烦的属平安保险,比较好的有人保和天平不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