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



前段时看了一部有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先恭喜他成为影史票房一哥,也许他把他自己的一生拍成一部励志片也非常不错,因为他自身就是一个美国梦。

这是一部根据真实事情改编的励志电影,看了你会发现他对你的震撼绝不亚于《肖申克的救赎》。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对于自己幸福的理解,有些人有钱就行,有些人有权就好,凡此种种都是我们对于自己未来的梦想。可是如果你不去追逐自己的幸福与理想,那么这些有这么回来呢?我想我们在遇到困难更多的是以消极来对待,对事物充满了悲情,感到世界的不平与黑暗。就像我们对于有些成功人士的看法,感觉他们的成功是因为~~~~~可是我们准备过吗?这世界成功的机会千千万万但是不是给没准备的人——而是给予准备充分的人。

当我看到片中主人公在追逐自己幸福所遇到的困难,让我惭愧与感动。在遇到比我们困苦百倍的情况下,依然为追求自己的梦想,幸福,坚持自己的理想。可能会有一些人在看了之后会一脸不屑的说“这怎么可能,不就一部典型的美式主旋律电影吗?可是我要告诉你这不是虚幻的,这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这世界上的。讲述了美国亿万富翁著名投资人克里斯加纳为追求自己的幸福,而努力奋斗的故事。他用毕身的积蓄买下了高科技医疗设备,成了所在城市的唯一销售商。也许是这东西太超前太昂贵,接受的人太少,他努力——但无法改变一个现实。他给不了妻儿幸福,最终妻子离他而去,留下他和儿子小克里斯相依为命。在这种生活下更多的了会选择妥协,成为社会底层的一员。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一个月的等待让他有机会进入证券公司实习,在没有报酬的6个月里20个人只有一个人成为正式员工。他仍旧努力,没房住,就睡地铁厕所,住在教堂收容所里,因为他始终坚信幸福明天会来临。

我很喜欢他在篮球场对他儿子所说的那句话“守护自己的梦想,让梦想的距离不在遥远”。我想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无数的梦想,可是随着我们长大,走到社会上我们的梦想一个个的破灭。其实我很不喜欢中国式的教育,当我们小时候把自己的梦想说出来,展示出来的时候,受到的不是鼓励而是批评和打击。父母和老师喜欢用自己的想法来约束我们,希望我们成为他们心中的样子。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勇于保护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努力了,付出了,梦想就会在你身边。也许克里斯跟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坚韧不拔,工作中他为了节省时间,不喝水以疯狂的数度打电话。在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依然每天带着微笑出现在公司和客户面前。

如果你我有梦想,就要勇敢的去追逐,不要轻易的让他飞走,当你为你的梦想而努力,一切的困难都不在是困难。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美国梦,一个通过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许我们这一代人也可以通过自身努力来创造一个个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中国梦,因为我们知道人生最遗憾的是人死钱没花玩,最悲惨的是钱花玩人还活着——而我不希望成为后者。

评论

Robin说…
哈哈,我前不久也看了啊。很不错的
摆渡人说…
为梦想而坚持!
Unknown说…
非常不错的我还介绍给朋友看
为梦想加油
Robin说…
是啊,很久没有更新了。原因是多方面哒,主要还是没有时间,哦呵呵~
Good film! I really enjoyed it.

[]'s

http://musica-holic.blogspot.com/
J.a.y.d.e.n.说…
这电影让我哭了很多次,我看了又看..
很羡慕小smith,这样的爸爸真的是太棒了..

还有啊..
里面的一段话在我的行业里是很流行的:
"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All right?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If you want somethin', go get it. Period. "

走一般人不愿意走的路,有时侯会是很累的,但正因为这样,你会得到跟别人不一样的..
可能你会跌得很惨,也可能你会飞得很高..
所以啊,有梦,就要逐梦..
Unknown说…
Kate Tay 我也最喜欢这段话
记得我女朋友看的时候也哭了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