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中的不计免赔险

我想买保险的时候业务员总会叫大家买上不计免赔险吧?不计免赔顾名思义就是发生事故不论责任大小都可以获得100%全赔,可事实是你买了不计免赔险并不一定能100%赔偿。因为如果条款中有绝对免赔额的规定就必须先扣除绝对免赔额,然后再全额赔偿。
比如发生了意外,车辆损失1万元,如果保单中规定了车损500元的绝对免赔额(在很都市场都有针对5万以下的小型车),那么即使有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最多也只能赔9500元。另外,不计免赔只针对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其他险种仍可能设有绝对免赔,如盗抢险和部分保险公司的划痕险。 如果发生肇事者逃逸那么就有30%的绝对免赔,你只能获得70%赔偿。
任何一个保险公司都会在保单的无数条款设置一个有一个的漏洞,就等着顾客上钩,相对于三大保险公司所用的A,B,C条款。自我认为人保的A条款最好,但保费相对较高,平安的便宜但限制性比较多,太保则介于两者之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