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创建PDF文件

这是我在无意中看到的一篇技术型文章,希望大家用的到。
多年来,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 Inc.)的PDF格式一直是各种数字内容最常采用的文件格式之一。PDF文件不会改变文字和图片的原始字体和布局。这种文件可以通过搜索找到,还可以设置密码保护、取消打印功能、添加书签和超级链接。

不 过,尽管奥多比提供了PDF文件的免费阅读器,但自己制作PDF文件却可能要花费金钱,而且有点复杂,虽然这种格式便于存储和共享图片、网页、文字和电子 邮件等各种形式的文件。对于希望创建高质量PDF和协同软件的用户,奥多比提供了售价450美元的Adobe Acrobat 8 Professional软件。但对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这个价格显然过高了。因此这周我测试了一些成本较低,或是免费制作PDF文件的方法。

奥多比的网站(上)及deskPDF界面(下)网上有许多帮助创立基本PDF文件的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程序。我试了其中的三个,其中包括德州Docudesk Corp. (www.Docudesk.com)研发的deskPDF标准版,售价20美元。我测试了一款售价较低的定制程序,名为Create Adobe PDF Online,它需要你把文件上传到www.CreatePDF.com,然后形成PDF文件,价格为每月10美元,或每年100美元。此外,我还试用了Acro Software Inc. (www.CutePDF.com)的免费软件CutePDF。

如果你有Mac电脑,事情就更简单了。Mac电脑本身就能够将文件转换为PDF格式,我也测试了这一功能。

DeskPDF 和CutePDF的工作方式大体相同,只不过deskPDF售价20美元,而CutePDF是免费的。奥多比售价较低的版本提供的功能略多于 deskPDF和CutePDF,如能够给文件添加密码,或是设置为他人不能打印。在Mac电脑上制作PDF文件简直是小菜一碟,其中也包含压缩和加密 PDF文件的功能。这些软件都不能让我给PDF文件增加书签和超级链接等额外功能;如果想做到这些,你需要更加正规的软件。

当微软(Microsoft)今年早些时候推出Office 2007时,许多人都以为它会增加以PDF格式保存文件的内置功能,但他们的期望落空了。不过,用户可以在微软的网站上找到补丁解决这一问题。

苹果公司(Apple)的操作系统早就具有供轻松创建PDF文件的内置工具。简单地说,任何能从Mac电脑上打印的文件都能转换为PDF格式。用户既可按通常步骤来打印文件或网页,也可在打印屏幕上点击“PDF”键来实现文件格式的转换。

只需几秒,我就把iMac电脑上的所有文件都转换成了PDF格式,其中包括JPEG和TIF格式的图片、电子邮件、Word文件以及网页。网页的转换不仅能保存当前屏幕所看到的内容,还能保存从页首到页尾的全部内容。

在打印屏幕上还能选择“Compress PDF”和“Encrypt PDF”按键来对文件进行压缩和加密。我选择了Encrypt PDF,只用一步就给PDF文件加上了密码。Compress PDF选项能减少文件中图片的大小,但不会减少纯文本格式文件的大小。

在 这三个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软件中,有两个采用了类似于苹果电脑的方法,通过打印模式将文件或网页转换为PDF格式。下载并安装deskPDF或 CutePDF后,会在电脑中添加一台虚拟打印机驱动。转换程序要求从一个打印机列表中进行选择,然后点击“打印”按钮将文件保存为PDF格式,而不是选 择一个单独的“PDF”按钮。第一次这样做时,我还以为我的文件没有被保存,而是被打印了出来,因为屏幕右下方的打印机图标一直在闪烁,就同真正打印文件 时一样。但随后出现了一个对话框,询问我想把新PDF文件保存到哪里,我便设定了一个位置。

Docudesk对所有deskPDF程序都提供免费的24小时技术支持,甚至包括试用版在内。该公司还在大力宣传其售价40美元的deskUNPDF软件,它可以将PDF文件转换为Word文件,以便于编辑。奥多比售价450美元的产品中也包含这个功能。

CutePDF 和deskPDF必须同单独安装的转换程序一起使用,但这都是免费的,占用空间也不大,在所有核心程序都被下载后,会提示用户进行安装。两款软件都有升级 版,可分别花50美元和30美元升级为CutePDF Pro和deskPDF Pro,升级版带有超级链接、加密、密码保护和打印限制等高级功能。

奥多比的Create Adobe PDF Online的功能比其它软件多一些,但略显复杂,因为它需要将文件上传到网站,然后转换为PDF格式,而不是直接通过安装好的程序实现转换。

你也可以选择Create Adobe PDF Online Printer,它的原理与deskPDF和CutePDF类似,都是在你的电脑上安装打印机驱动。但它将你的PDF文件保存在网上,迫使你通过奥多比的网站、电子邮件中的链接或是附件来取回。

注 册了奥多比的网上转换产品后,用户必须选择那些可以转换为PDF格式的文件或网页。每个文件都有设定密码或限制打印等安全性能的可选项。我尝试了这两项功 能,都挺成功。转换完成后,文件会以电子邮件中的链接或是附件形式发送给你。你也可以在网站的Conversion History一栏提取,或是直接在网站上转换。

大多数转换程序都提供一些免费试用。DeskPDF的标准版和专业版可以免费使用五次,然后就要在PDF文件中加上水印。奥多比的程序可为你注册的电子邮件提供五次免费服务,然后你就得自掏腰包了。

如果你需要一种保存文件的格式,希望最大可能地让所有接收者都能打开阅读,可以选择PDF,而且这种文件也不难制作。
附;1金山wps办公软件,个人版免费,可以直接输出pdf文件。
2 对于日常情况来说,使用office2007创建pdf文档是个好主意,尤其是你不得不发送包含大量图片内容的“巨无霸”的时候,转换成pdf它立刻瘦身50%,甚至更多
3最近国内有一款在线pdf制作工具intPDF。com 。中文支持良好(比google好),超链接。页眉还可以放图片呢。它提供了一个所见即所得的文本编辑器,可设置字体样式,可以插入图片(图片可以自定义 大小)等等,制作完成通过一键单击即可得到PDF格式的文件。免费使用,最后把文档发到你和你好友的邮箱中。 不用安装软件,太方便了。
4 国产的WPS OFFICE2005专业版就可以直接把word文档转换成PDF文档,很好用
5 PDFCreator 功能强大,带有压缩和安全选项 - 加密(最高128bit),打印/拷贝限制等。并且不止生成pdf 文件,还可以生成其他图像文件格式。被TheOpenCD 评为同类免费软件中最好的。是一款开源免费软件
6 primo也是一款优秀的免费PDF创建软件,可以自动排版,设置密码权限,打印限制等,不过也不能创建超级链接。 openoffice.org办公软件(开源免费),可直接将文档保存为PDF格式,支持超级链接。不过前提是你要放弃Microsoft Office转而openoffice.org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