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

华尔街天堂地狱,贪婪与恐惧交织在这几百米的街道上,因为这里的贪婪造就了影响世界的危机。当我们拜读《伟大的博弈》,发现这一切只不过是个轮回。两百年的发展当中华尔街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样,一次次的倒下站起来。
书中,我认识了华尔街历史上那些传奇响亮的名字:汉密尔顿,杜尔,德鲁,范德比尔特,摩根......通过这一个个响亮的人物了解华尔街的各个时期,了解到“证券经纪人”从个人到行业,从西部牛仔式的无法无天开始,懂得自律,并最终把行业的管理权交给政府和社会。这个漫长学习过程的驱动力自始至终是个体的利益,而非良知或道德。就像多数细菌,今天留存在下来的都建立了克制自身无限膨胀的机制,懂得怎么和食物源共生。而这只是因为那些不懂的都已经和他们的宿主一起被时间淘汰了。利益的冲突、算计和妥协推动着游戏规则的建立。这是原书名(The Great Game)的深意,也是“博弈”作为译名好过“游戏”的理由,先有游戏,后有规则,而这规则却是游戏者自己用三百年时间发现设立的。让我无法想象的是早期华尔街上的贪婪,比如南北战争中财政部长助理拿着战争部长的钱公然做庄 。也有1929年股灾时的恐惧,这就是华尔街赌徒的天堂。
伟大的博弈下载:
http://sites.google.com/site/earth-home/

评论

zikay说…
我在Blogger里跟踪了你的博客,兄弟。
很不错的功能哦!
Unknown说…
好久没见你更新咯
zikay说…
欢迎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